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同上‘四史’(社会主义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云南省高校工委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四次课,一起认真聆听了顾海良、付丽莎、马慎萧3位专家讲授的社会主义史相关专题。
       三位老师按照导入加上六个阶段的串讲以及总结环节的形式展开深入简出的读解,重温世界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科学到实践,从遭受重大挫折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着巨大生机和活力的500年发展史。
      通过收看,老师们从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方面进一步理解把握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孕育的理论禀赋和思想特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发展过程,加强对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解,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科学阐释历史和人民选择社会主义的必要性、科学性、正确性,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