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加深学生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解,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更好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素质教育中心108教室开展了一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实践活动,邀请经开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反恐办公室副主任陶莉警官作为嘉宾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杨世英主持,200余名学生参与。

讲座中,陶警官以反恐怖反邪教宣传为主题,主要从当前反恐形势、风险隐患排查、反恐防范宣传、防范从我做起四方面的内容出发,以视频、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反恐怖反邪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以一段音频切入主题,结合我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揭示了暴恐邪教的易发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同时她也重点强调道暴恐威胁一日不除,反恐怖斗争之弦就一刻不能松。

陶警官还结合暴恐的多项事例和恐怖袭击的常规、非常规手段,提出了多项基层反恐怖工作要求,并指出了人人皆应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共筑防范安全防线等反恐怖工作具体做法,向学生提出识别、遵章、律己、积极举报四项要求,又以《假如暴恐来临》的视频短片进一步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撤离、隐藏、反击等具体且实用的应变做法。至此,本次教学实践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教学实践,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价值观念,更好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用,同时该活动对青年大学生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方法、增强化解风险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许得翠)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