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研修在嘉兴学院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7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实践研修在嘉兴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致欢迎词,并为此次实践研修团队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做动员讲话。
       致词中,张琦副校长对参加此次实践研修的全体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嘉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嘉兴学院的办学情况。她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相信通过此次实践研修,大家一定能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和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卓绝贡献,更加深刻的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逻辑。
       动员讲话中,唐俊书记对参加此次研修的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遵守研修纪律,按照研修要求认真参加研修活动;二是要把对红船精神的学习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初心、不忘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把实践研修与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思考把学习研修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质量和水平、是把学习嘉兴先进发展思路和云南、特别是曲靖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三个定位的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云南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结合对红船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进一步思考和研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三个百年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后,全体教师听取了嘉兴学院孙宝根教授做的题为《中共创建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讲座,参观了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张龙洋)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