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培养打造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师范专业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能不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不能不用规范的职业品德塑造自己,不能不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锻炼自己。在经历初赛的角逐后,吴翠琼等15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深情婉转、慷慨激昂地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案以最佳状态展现出来,比赛中讲解、讨论、问答等环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里被一一呈现出来。比赛中,选手们紧扣高中教材内容,自行选择教学主题,从“人生价值的导向作用”、选修部分的“中国梦”、“文化的多样性”、“正确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等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堂完整的课堂教学。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本次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燕院长的全程领导下、高满良副院长和杨天虎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系主任余锋老师的精心布置下得以顺利完成,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还有计志宏教授、吕偲教授、马云柱副教授、刘招明博士、余丽梅副教授、刘芳博士、李保玉博士、刘丽惠副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杨世英老师、团委书记陆烨老师。

比赛结束后,高满良和杨天虎两位副院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并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开展的师范类学生课堂教学比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观众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

                 文/曹会珍、图/曹会珍、沈亚宁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