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在思政课教学中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宣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好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最近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教学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过程中,组织教师和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曲靖三元宫、珠街涌泉等地进行实践教学,发挥好学校周边红色资源资政育人作用,实地感受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红色资源生动再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蕴涵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用客观翔实的历史史料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

   红色资源是连接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脉络,承载了厚重的党史国史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将在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发掘本地本校教育资源优势,确保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学院要求各教研室要精心设计教学计划,科学安排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思政课教学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课程载体,立足学生实际,把握学生特点,贴近学生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挖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增强课程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高育人成效。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