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专业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学生的专业认识,引导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9日上午邀请我院知名校友——罗平县第二中学教学副校长牛天箫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题为“淬炼中蜕变——做有思想的政治老师”主题讲座,思政专业2020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牛天箫老师为学生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亲身经历,借此引出思考,如何做有品质的教育,当有品味的老师。短暂的讨论后,牛天箫老师通过举张志敏校长的实例指出,一名好老师必须有学识、有思想、有情怀、有方法,时刻反思自身的知识存量是否丰富、知识结构是否完整、教法研究是否深入、学法指导是否正确。


   紧接着,牛天箫老师从正本清源、实干兴邦、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四个方面提出了政治教师的职业使命,强调身为新时代的政治教师要成为合格公民的塑造者、有用人才的培养者、家国情怀的播种者、美好生活的引路人。随后,牛天箫老师紧扣时事,从目标明确、观点正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板书美观等方面为全院学生分析了“双减”政策下,新手思政教师应该如何实现“双减双升”。讲座尾声,牛天箫老师回归讲座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想,总结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不断提高阅读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完善知识储量,提升人格修养。在未来,要对教育怀有温情和敬意,对学生充满温暖和情怀,化作一束光,用责任和学识把学生的未来点亮。

   淬炼中蜕变,学习中成长,此次主题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明白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更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有思想的合格的中学政治老师。(许捷)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