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9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认真观看了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在收看的基础上,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及时把“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列入思政课教学安排,通过课堂让学生懂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奋发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学院强调,要及时挖掘和利用现实中生动的思政课素材,把最鲜活的案例与最严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相结合,在思政课教学中讲好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帮助学生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