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概论教研室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更好地上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9月2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第二教学楼325办公室开展实践教学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主持,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在“概论”课中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以推动教研室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概论”教学大纲的要求,并针对上学期实践教学情况,就如何开展实践教学提了具体建议。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在实践教学内容方面,继续鼓励学生将概论课程内容与专业相结合分小组进行调查研究实践活动;采用PPT的方式展示实践成果;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上讲台限时展示;每个班评选一份最优秀实践展示作品报送教研室;每位任课教师严把实践质量关;为保证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每个实践活动小组组长对本组成员有评分权利。等等。

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教研室主任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开展实践教学是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必由之路,要求各位教师一定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专研,提高自身教学技能。二是在开展实践教学的过程中,要求教师务必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方面做积极有益的探索。

活动结束后,全体老师表示,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收获很大,对今后开展实践教学、明确教学重难点、统一教学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余丽梅)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