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励责任担当。为了让思政课教师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卓绝的斗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学深、学实,进一步提高思政教师的工作能力与担当精神,7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34名教师到达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开展了为期7天的实践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上,遵义市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原党校副校长郑国治致欢迎词,对我院教师到达遵义学习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遵义的红色历史与红色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做动员讲话,提出此次实践研修的目的是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党情和国情,开阔视野,增强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好的开展思政理论课教学。唐俊老师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二是带着问题学,抓住学习契机,进一步思考和研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是俯下身子行,结合此次学习机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共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专题教学部分由遵义市委党校的金明雄、谢琴两位老师分别带来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及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通过专题教学,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系统理解和全方位把握。现场教学中,参观了遵义会议会议遗址,学习体会了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意义,并红军烈士进献花篮;参观了毛泽东诗词馆,感受长征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参观了苟坝会议遗址,感悟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的胆识和勇于纠正错误的精神;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河陈列馆,感受革命伟人毛泽东同志的雄才伟略;参观了青杠坡战斗遗址,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英雄气魄;参观达息烽集中营旧址,感受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张龙洋)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