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史论融合、立德树人——“四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第二教学楼325办公室举行“四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任课老师分别阐述了“四史”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能性。各位老师结合不同章节内容分别提出了“四史”融入教学的总体思考,并就“四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具体方案和实施策略,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有关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人物、历史评价、历史逻辑、历史思维等方面的融合作了重点讨论。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既有理论的深度思考、又有实践的广泛探寻,体现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老师对“四史”融入课程教学的改革热情和深度投入。

  大家一致认为,在课程教学中,一是要以“史”为基础,“史、论”有机结合;二是要把握好“史、论”的“度”;三是坚持杜绝把“论”讲成“史”;四是大家一定要加强“四史”学习,确立历史观念、训练历史思维,在教学中切实增进大学生历史认知,增强大学生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余丽梅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