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实抓好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集体备课制度。根据集体备课制度的要求和安排,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五个教研室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求”为主题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围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分析、教学重难点和教学准备等方面进行研讨,每个教研室安排1-2名主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案例,其他教师从课程衔接、融入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集体备课的收获与反思。

   



    集体备课制度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的积极行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探索。本次活动体现“集体研讨,资源共享,讨论吸收,总结提升”的思路,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要扎实推进专题集体备课,通过集体备课研制高质量的教学课件,同时完善教学资料库,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确实发挥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关键作用。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