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手拉手”共建活动暨“党建+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手拉手”共建活动暨“党建+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晓晖

6月1日,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手拉手”(第四组)共建活动暨“党建+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作主旨报告,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到会致辞。

徐显敏代表学校党委对莅临会议的各位教师表示欢迎,对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努力做到: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自我超越,不断提高思政课师资队伍素质;综合统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组长单位、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屏在致辞中,希望各高校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共建中做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张建国教授在主旨报告中,结合自己到北京参加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切身感受,对会议召开背景、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要求,努力做到“内容为王、形式出彩”,认真打造思政“金课”。

曲靖师院钱润光教授对如何发掘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思政金课”,在曲靖三元宫“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作了交流发言;云南民族大学苏丽杰教授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培养人才质量,畅谈了认识体会。云南民族大学张子建教授分享了以党建促思政课的经验,云南民族大学李艳萍、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王雪、曲靖师范学院刘丽惠三位老师进行了优质思政课巡讲。

会上,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手拉手”共建协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显泽教授和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位负责人,轮流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东教授作会议小结。

本次研讨会由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昆明冶金专科学校、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昭通学院、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及曲靖医专、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共8个成员单位约50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