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思政特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思政特色实践活动

6月13日晚,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音乐舞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歌唱祖国,青春逐梦”专业思政特色实践活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观看了汇报演出。

活动在音乐舞蹈学院20170512 班带来的开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第一部分的演出中,由20170521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我中华少年的蓬勃朝气;蒙古族舞蹈《斗马》带来蒙古舞蹈风韵,别有特色;古筝独奏《战台风》旋律激荡,气势如虹。

改革开放以来,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民意,挽狂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在第二部分节目中,女生独唱《春天的故事》唱出了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

在第三部分的节目中,小品《精准扶贫》诙谐幽默,富有针对性,彰显脱贫攻坚重要成果;朗读《平“语”近人——习总书记寄语青年》,字字珠玑,句句深情,寄托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大合唱《走向复兴》,声情并茂,大展我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力量。

“想不到思政课跟我们的生活和专业竟然存在这么多的联系,我以后可得更加认真地学习思政课了,不然岂不是辜负了这么精彩的节目和如此深刻的领悟呢。”观看演出的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李阿昆激动地说道。

播音主持专业20170521班学生杨淋毓参加了朗诵节目,“开展这样的专业思政活动,不仅能够使我们学到的专业知识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还能够促进我们对于思政知识的理解,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报名参加的。”

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多次强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专业思政”理念,根据专业教育特点实施思政教育,以专业教育土壤滋养思政教育。通过实践教学,将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结合起来,既挖掘了音乐舞蹈学院相关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又激发了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从而,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在“专业教育”中更好地彰显“专业育人”,让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等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演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教师教育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250余人观看了演出。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