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师范教育见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了提高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师范技能,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内容,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天虎带队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等200余名学生赴曲靖麒麟区五中进行专业教育见习。

学生实地参观了校园运动场、实验室、教学诊断室及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校园基础设施及文化环境。在指导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生们观看了麒麟区五中宣传片,通过短短十几分钟引人入胜的宣传片,使同学们对麒麟区五中有了大致了解。随后,同学们亲自聆听了麒麟区区级骨干教师、麒麟区五中中学高级教师何立波讲授的“尊重自由平等”示范课。何立波老师围绕为什么人们都渴望自由?如何理解自由应受必要的限制?自由的含义、自由与法治的关系、怎样珍视自由?等5个问题展开教学。何老师教学组织有序、教学目的明确、知识传授具有深度又有广度、教学技能训练准确、教学设计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穿插提问与师生互动、课堂巩固练习、反馈、小结等"四个五"教学模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学思想政治课。何老师驾驭课程的能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同学们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见习实践,同学们深入中学,以观察者的身份来了解中学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通过示范课的观摩,感受真实的中学课堂,体会教学艺术的运用,将课程理论与具体实践有效结合,促进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了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合格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