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 第七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师生面对面”
暨“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帮助曲师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1月2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时政观察与实践协会协办的以“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曲靖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梁培生、曲靖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玉两位老师受邀做主讲嘉宾。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一段名为《哪一句话能燃起你的斗志》的视频带入活动之中。主持人就“什么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什么需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问题向两位嘉宾进行提问。梁培生老师从政治层面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告诉大家:青年一代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更好的造福自己,进而造福家庭乃至国家。刘玉老师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为在座的曲师学子分析了当前以及未来的社会环境和趋势,进而向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认为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提问和交流,通过扫描由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处提供的“曲师学工在线”公众平台二维码,在线发表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线上”与“线下”的相互结合,进而带动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精彩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为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打好基础、定好规矩,认认真真的走好人生每一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部分老师、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师生面对面活动。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