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站内搜索
教学改革
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 第二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师生面对面:畅谈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根基

4月23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师生面对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进行。校办副主任周均东、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丽娃以及“源一”西餐厅创始人刘潇老师,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根基——“诚信友善、爱岗敬业”。

一段2010年“感动中国”获奖视频拉开了座谈序幕,三位嘉宾结合视频内容,从自己的角度,分别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诚信友善、爱岗敬业”的价值观。在谈及个别大学生的不诚信行为时,周均东说:“不要责怪别人不诚信,先要问问自己诚信了没有,不诚信的行为将会带来巨大损失。”被问起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诚实友善的价值观时,张丽娃提出了“三个诚信”,即诚信考试、诚信交友、诚信签约。在谈及诚信友善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时,刘潇向大家分享了“源一”西餐厅的发展历程,她说:“诚信如空气一样重要,它不该是稀缺资源,而是最基本的信任。”随后,针对大四毕业学生,张丽娃谈到了爱岗敬业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她提出爱岗敬业需要“三商并重”,即“德商、心商、职商”。

在问答环节中,三位嘉宾以自己独特的思维视角和人生经历对同学们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三位嘉宾语言风趣幽默,见解独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杨思娅、王志刚,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及我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师生面对面”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4月25日


师生面对面活动现场


师生面对面活动现场

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