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管理
站内搜索
常规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云南省高校工委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一次活动,一起专心聆听了赵朝峰、卢勇、何畏3位老师讲授的党史课。

通过收看学习,全体教师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体教师认为,通过参加活动,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融入思政育人“大课堂”,通过理论增信、故事明理、活动铸魂等育人形式,不断推动青年学生在浩瀚党史中领悟大道、奋楫前行,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党”字,把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为‘四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史”学习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重在“读史明理明志”,引导和激励学生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学院全体老师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在本周课堂教学中及时向学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学子的希望,激励学生爱国爱民,锤炼本领,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全体教师要立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积极思考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本领。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