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管理
站内搜索
常规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同上‘四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云南省高校工委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二次课程,一起专心聆听了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3位老师讲授的新中国史相关专题。

王雪超老师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三个方面阐述了新中国历史。张志丹老师对新中国经济发展“奇”在何处、新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为何进行了深度阐释。肖存良老师讲授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三个时期的历程与成就,进行了全面剖析。

通过收看,老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现实基础。通过全面了解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程、取得的成就与进步、经历的困难与风险,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白为什么“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积极思考王雪超等3位老师的讲授内容,结合教研室集体备课,把对新中国的历史进程、宝贵经验、伟大成就、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准确把握,对新中国史与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在逻辑关系的科学分析,融入思政课堂,及时向青年大学生深入宣传阐释“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会议还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做出安排。会上,学院领导传达了云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精神,要求全体老师以导师制为依托,指导帮助所联系的毕业生就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全面分析毕业生中可能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就业困难学生名单,学院开展一对一帮扶。推进毕业生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就落实学校党委“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通知和部署,按时履行,经常性深入社区开展服务,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激发党群同向同心的干事创业活力。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