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管理
站内搜索
常规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0411班到曲靖经开区一中教育见习
作者:余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0411班全体同学前往曲靖经开区一中进行教育见习,本次教育见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实习学生刘思贤担任授课教师为经开区一中高一(3)班同学讲授高中政治必修一第2课课程内容。

课程伊始,刘思贤同学采用可视化的视频导入新课,引出了本节课的主要学习内容:悲怆的历程——近代中国探索复兴之路,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在课程内容的讲授过程中,刘思贤同学以清晰的时间线为主要脉络舒展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构建知识框架,理清了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以及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的原因。同时,还通过课堂讨论、小组发言等课堂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课程最后,刘思贤同学梳理课程内容、总结知识体系、引导学生回顾,并结合板书呈现出本节课的重难点知识,启发学生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副院长杨天虎、系主任晏燕、20180411班班主任余锋、杨世英5位老师共同参加本次教育见习并进行指导。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