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专题研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素质教育中心108教室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专题研习,麒麟区第十一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王敏应邀授课,20200111班、 20210111/2班共221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王敏老师借助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和短视频引导同学们走进有趣的思政课堂:“做情绪的主人”。击鼓传花、词语接龙、你划我猜、真心话大冒险、讲故事、拍手歌……王老师将深奥的知识理论融入到各种精彩有趣的游戏实践中,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让同学们在一问一答、现场演示、动作表达等交流互动中学会如何调节情绪和用积极的情绪推进学习和生活。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调节情绪的方法,并就“寻找课件资源的途径”“如何应对消极情绪”等问题踊跃提问,王老师结合生活实际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尾声,王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偏远山区努力到城市工作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或生活中要积极上进,敢于尝试,敢于拼搏,在困境中不断磨砺自己,塑造强大的内心,做情绪的主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天虎老师对本次研习课进行点评,他从方法多元、气氛热烈、贴近生活、教学效果明显四个方面对王老师的课堂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希望同学们从王老师的课堂中积累知识经验,提高课堂教学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师。尹翠莲/文、图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