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新学期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支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一文。长期以来,我们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扭转了落实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淡漠状况;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一些领域长期存在的意识形态之乱、价值观之乱得以正本清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纪律松弛、作风飘浮状况显著改变,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成功走出一条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反腐败之路;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之治、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没有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高度团结、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持好发扬好我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常思己过,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

   会议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了近期重点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和学生各项工作,继续夯实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要扎实做好“三会一课”等基础党务工作,确保支部建设规范化;要高度重视智慧党建工作,争取智慧党建工作达到学校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党建项目的再研工作,争取完成党建项目的各项承诺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227153821.jpg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