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余锋、晏燕、计志宏、吕偲、刘芳、钟秋思、李保玉、陆烨、张龙洋9名老师领学,全体教师参加。

余锋、钟秋思2位老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积极走到青年中去,和青年做朋友,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新时代为社会主义青年工作奉献青春力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党性修养相结合,不断提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与学院同仁一起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计志宏、刘芳2位老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述了如何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和内涵,认为必须弄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背景、基本内容、光明前景这三方面的内容。

吕偲老师就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思政课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主题发言,她说,广大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这一论断精准揭示了思政课的本质特征。思政课讲的道理,既有社会发展的大道理,又有人生选择的小道理;道理讲得好与坏直接决定着立德树人的效果,影响深远。思政课教师要从知理才能把道理讲深、擅讲才能把道理讲透、动情才能把道理讲活3个方面下功夫。

李保玉、晏燕位2位老师就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论述,从把教育单独作为第五部分论述,不再合并在社会或民生中;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进一步强调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三个方面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陆烨、张龙洋2位老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团学工作从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不断从实践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云南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要求,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评价、期末试卷命题、毕业论文选题审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近期做好精准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资产清理、学生教育管理特别是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fileUpload.jpg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