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讨论。

学院党委委员逐一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富强、社会安定和人民幸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既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基本愿望,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内涵,坚持和巩固好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思想和行动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立足本身,结合工作实际,把每一件小事都做细做实,特别是在细微之处,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遵规守纪,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利用好思政课主渠道,引导好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教育学生提高防范安全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科学研究,理解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地位,从微观的对策提出,到宏观理论构建,为国家安全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事。

会议还学习了北京冬奥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