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开展理论学习和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及重温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动员部署视频会、学校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三个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院围绕“培育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催生一流科研、培养一流学生、提供一流服务”的工作目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逐渐形成了“党旗飘扬风正劲、党史教育进课堂、党性锻炼重实践、党员担当践初心”的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为标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流课程。要遵照《意见》要求,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使 6个“着眼”在思政课堂落实落细,见质见效。

杨世英、夏显泽、李静、白蕊、李波、李肃霜6位老师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22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领学,杨世英、李静2位老师围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分别谈了自己的见解。杨世英老师论述了如何在教学中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李静老师认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不仅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自己的认识,而且在教学实际中从正面引导学生,在课程教学中及时和适时增加内容,并分年级有针对性备课讲授。夏显泽老师做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主题发言,结合教学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白蕊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和前沿学科研究,积极参与到科学研究当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李肃霜老师以“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和担任班主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

  陈燕院长就普通高校审核性评估、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提出了提了要求。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