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3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2022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俊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关乎人民幸福、民族发展,是国家长远发展之大计,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促进教育公平”主要任务基础上,创新提出了“质量提升”的目标,这是国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国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关键一招。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次报告对中西部教育、地方教育的重要意义。高校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高校教师作为人才培养的先锋队伍,要主动肩负起职责,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想方设法的培养德才兼备的人;要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要加强科学研究,立足西部教育发展实际、地方教育发展实际,努力为国家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不断研究和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使思政课成为对学生影响深远、终身受益的课程;要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想道德素养,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良师益友。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