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6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指导组成员出席并点评。

支部委员会聚焦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的整改情况、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5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支部委员会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产生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全体党员按组织生活会要求,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提出中肯的批评。

学院党委指导组对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批评意见,一是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质量不高,形式单一,有形式化应付性倾向,与学院中心重点工作脱节。二是个别党员纪律观念差,支部对会议和活动执纪不严。三是支部建设无特色。

       党支部本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实事求是、客观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推动党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向“严”处拓展、向“实”处发力,让组织生活会成为支部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的会议,成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的会议。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