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唐俊主持,余丽梅、高树群、马云柱、胡春阳、曹多富、卢红、高立恒、张光位、李应斌、杨天虎、程波、李和12位老师领学。

余丽梅老师以主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思考”开展领学,以“两个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有新阐述、以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有新概括、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有新规定、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有新定位、以“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有新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建议6个方面阐述自己的学习认识、思考和实践。

高树群、马云柱、胡春阳、卢红、杨天虎、李应斌6位老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着力把《决议》中党的百年征程中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讲好,尤其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应有作用。高立恒、张光位2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立场,诠释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和思考。程波老师以“寓于《纲要》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充分挖掘《纲要》课的育人功能,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纲要》课教育教学有方向、有立场和有原则。

曹多富、李和2位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格无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别阐述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