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安排近期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安排近期工作。

全院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有关指示要求。

会议指出,全院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从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提出的三个“深刻领悟”中理解“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和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中提出的三个“增强”中理解“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要求。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姿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要求,结合学习《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院士们提的四点希望勉励自己,做新时代高等教育需要的优秀教师。

会议介绍了省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 ,会议指出,以扎西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奋进、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哲学社会科学类课程教案审核、毕业生就业、合唱比赛等工作做出了安排。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