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创新社会治理
增进民生福祉——“师生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强调:“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华书香坊举行以“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的“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余锋老师、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江南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祖斌两位嘉宾就社区治理等问题与学生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就什么是中国社会治理、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有什么区别、基层治理主要是涉及那些方面?有没有一个有效的治理模式来应付基层治理诸多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交流学习,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多维度了解社区治理工作,提升实践技巧技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概论教研室全体老师全部参加。(余丽梅)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