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曲靖师院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掌上曲靖讯 1月6日,由教育部指导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曲靖师范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红色蒲公英》,在全国30个省市区315所高校选送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是云南高校参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光位指导的微电影作品《红色蒲公英》,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线,讲述了家庭条件优越、大学生活渐渐变得物质空虚的袁梦依同学收到一个神秘的包裹,打开后得知是受父亲资助完成学业、正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刘红英姐姐,在生命垂危之际的嘱托。在刘红英姐姐的感染下,袁梦依同学对自身的未来和价值有了新的思考,她要替红英姐姐去完成未实现的梦想,就像红色蒲公英一样,扎根红色土壤,用实际行动把爱与信念传承下去。

“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为教育部指导下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旨在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次展示活动共收到315部参赛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审和专家评委复评两个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6部,一等奖15部,二等奖30部,三等奖40部,优秀奖224部。曲靖师院参赛作品是经过云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后被推送到教育部参赛的10部作品之一。

《红色蒲公英》视频网址:http://szk.whu.edu.cn/zp/5/2021-12-06/1471.html



(作者::张龙洋 编辑:晏子然 )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