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习活动由学院陈燕院长主持并进行领学。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的深刻内涵,从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思政工作的严肃性和神圣性。

会议强调,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努力的方向是: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等方面出特色、出亮点。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要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迅速及时、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服务工作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加强对《意见》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自己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责,“在马言马”,提高个人教学水平、科研能力,端正个人行为规范,以“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