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想曲师:赵学爱为我校学生分享公益创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引导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独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创想曲师”第72期创业讲座。曲靖市麒麟区启智爱心学校校长赵学爱应邀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公益创业就业》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老师围绕“公益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八项能力”进行具体的介绍,并强调了公益创业的重要性,指出只有不断地创新和探索,才能在公益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她分享了她们的公益创业故事,介绍了创办曲靖市麒麟区启智爱心学校的初衷与宗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与招生对象,并播放学校十周年宣传短片,让大家更了解启智爱心学校和这群特殊儿童。活动最后,赵老师分享了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及“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服务的故事。赵老师还通过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分享,让大家认识到公益创业不仅仅是为了创造财富,更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和改善社会福利,为在场的听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讲座不仅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公益创业的机会,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成功公益创业者进行交流的平台。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进4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供稿人:王珺)



上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