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校友“一对一”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4级毕业生王文爱、吴卓蓉两位优秀校友给学生做“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

   活动中,两位校友分别给2017级和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创业意愿同学讲述了自己就业创业的故事,分享了就业创业的经验。王文爱在分享就业故事时提到,自己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文山富宁县任教,后来顺利通过律师资格考试,走上了法律职业之路,回顾自己的求职历程,最大的启示是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用心的去做好一件事。结合她的工作特征,她告诉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学会控制风险,善于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吴卓蓉在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时提到,毕业后她曾在开远任教,后来辞职到云南博皓天信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现担任群泉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虽然遇到了很多挑战,但在克服挑战的过程中收获颇多。她告诉同学们,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才能更好适应社会的变化。(张龙洋)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