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
坚持为党育人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他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使参会的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大会的召开,引起热烈反响。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参会者认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喜迎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之际,我们重温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要求和期望,苦练专业本领,将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文/陈莉莉,图/张光位)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