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赤诚理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真正让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7日晚举行了第三期青马读书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老师作为本期青马读书会的领读嘉宾,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她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时的体会。陈燕老师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内容与构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的紧密关系等角度出发,重点指出同学们在进行党史学习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的养分,滋养我们的红色基因,建设我们的壮丽事业。

陈燕老师的精彩发言激发了同学们的讨论热情,陈忠玄、刘可欣等四位同学相继发言,同学们或结合内容深入畅谈,或结合现实生活实例,阐述了自己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阅读感受。陈燕老师对同学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寄语青年学子要真正学懂弄通党史,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陆烨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的一段话作为本期青马读书会活动的总结,“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史鉴今,以史为镜,明确身上肩负的伟大重任,紧跟时代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新时代中绽放最美丽的芳华。(陆烨、许得翠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