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
学党史
拓新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我校同学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观察与实践协会组织了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的“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前协会工作人员和社团指导教师进行了精心地策划,着重梳理了比赛流程和疫情防控流程,为竞赛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4月28日晚,全校130名同学利用雨课堂网络平台燃起了一场无声的角逐。参赛同学认真答题,工作人员严格监督,现场秩序井然,根据比赛分数排名,共计36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5月10日中午,党史知识竞答决赛拉开帷幕。决赛设两个环节,一个是积分淘汰赛,一个是排名争先赛。在决赛中选手们更加谨慎细心,工作人员认真巡考,共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经过两轮决赛竞争,积分最靠前的16名同学获得了最终胜利。

  大学生时政观察协会通过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了解,对党史教育学习工作的认识。赛后同学们表示,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邦的智慧。我们要进一步通过学习党史,发现历史研究经世致用的作用,更好的用党的各项理论指导我们的实践。(陈韵洁、陆烨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