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站内搜索
学生事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红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外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和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大二学生到麒麟区珠街涌泉红色教育基地、释航户外拓展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和红色主题素质拓展体验活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沉浸式思政课。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上午的活动中,围绕“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全体学生从珠街涌泉红色教育基地出发,沿着当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军长征过曲靖走过的红军小道,攀登红军山,重走红军长征路,体验红军长征的不易。围绕“重忆红军长征的历史”,全体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红军长征珠街涌泉村的宣传画、红军革命纪念馆、传统古院落、老宅、陈列馆、红军长征路线图,了解红军长征及地下党联络站的历史。

下午的活动主要围绕“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全体同学走进曲靖释航户外拓展基地,在基地教练的引导下,模拟红军长征的艰辛环境,组织开展团队户外拓展体验活动,同时活动还伴有心理疏导教育、情绪管控训练等环节,所有学生以团通过集体合作和个人超越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挑战“一切皆有可能”,让学生感受到抱团发展的重要性,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沉浸式思政课。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40名学生参加了实践活动。(张光位)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