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站内搜索
学生事务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与曲师学子共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在曲靖会堂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名学生座谈,共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主持,曲靖市委秘书长杨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海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石松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大学生做了交流。在对“如何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问题的研讨时,李书记强调指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思想,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根本目标就是要解放全人类,解放全世界,从党产生的源头来看,我们党不仅仅植根于中国,植根于中国人民,更是肩负着世界的责任。我们党始终着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学习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问题的讨论时,李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我们要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要怎么学党史。历史是了解事物本质和社会特征的一面镜子,只有看清昨天我们才能知道今天为什么能取得成功,明白未来如何走向成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系统地学习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梳理好党百年奋斗的脉络。利用多种方式、手段进行学习,进行红色研学活动,依靠实践体验学党史。不断通过书籍、史料的查阅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党史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把学习当成一辈子的事,在学习要不断深化和提升。”

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时,李书记指出,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青年学生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之中,立志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繁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把个体的发展要放在大的理念中强调个人的价值,只有国家发展更好,个人的机遇才会更多。要担当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一个人的成就往往与他的责任心成正比,要权衡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通过担当责任展示自己的价值;要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乐于担当,少抱怨、多行动。

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刚开始感到很紧张,在交流中,李书记的和蔼可亲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大家都畅所欲言。听了李书记的耐心、细致、深刻的讲解,受益匪浅。

唐开荣部长临别寄语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不负期望,以更高的追求、更大的格局去担当、去创造,勇做合格的时代新人。(陈莉莉)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