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校7月6日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就业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从充分认识学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就业质量三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执行“四不准”要求,进一步严格审核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重点核实灵活就业相关数据,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导师要持续精准帮扶就业,做到毕业帮扶不断线,做到真心实意关心和帮助学生,通过就业帮扶工作彰显立德树人使命工作实效,通过就业帮扶工作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院教师的温暖。

会议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好坏是学院办学成败的重要标志。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担责负责,认真领会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持续推进学院就业攻坚方案,抓好经验总结和反思,将就业结果反馈到学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学院领导班子要认清学生管理的重心是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根本上就是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学院教学改革,找准学院的办学定位,思考培养方案的调整,通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反思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新的改革。

   学院要求,学院就业工作要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指导学生就业能力,走进学生心里,从就业观念、就业选择、就业能力等多方面给学生有效的帮助,通过就业指导反思教学和育人工作存在的问题,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