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7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170411班全体学生举办了就业讲座。就业讲座围绕考研、职业规划、现实选择和就业目标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唐俊、副院长高满良、思政系主任晏燕、辅导员李波老师为就业讲座主讲教师,就业讲座由20170411班班主任卢红老师主持。

李波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依靠党和国家好的就业政策以及个人的不懈努力,大多数学生是可以实现自己既定就业目标的,鼓励2021届毕业生通过努力顺利就业。

高满良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对考研进行了分析:一是对考研怎么看,二是怎么准备考研、怎么报考,三是笔试和复试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

晏燕主任阐述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教师岗位考试之间的关系,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学科知识的答题技巧,指出复习考研的过程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和上岗考试的推动,三者之间不冲突,要求学生做好多种选择共同努力的就业方向。

唐俊书记对即将步入毕业生行列的同学给出建议,一是合理利用时间,寻找自己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备考方法;二是确定就业目标后,集中一切力量围绕就业目标去努力;三是坚定信心,相信自己,提升自信心,自己要成为自己骄傲的对象和自己崇拜的英雄;四是坚持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学习,掌握好基础知识和技能,为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五是在变化的世界中追求不变的东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位老师观点新颖,见解独到,赢得同学们一阵阵掌声。就业讲座在老师们的精辟讲述和启发中落下帷幕。(张熙曦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