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及《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安排表》,结合我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就业目标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班1个,68名毕业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把它纳入全院工作重点之一。本学期初,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为小组成员。我院就业领导小组将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努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密切与用人单位的关系,形成长效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较好的完成今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

二、工作思路

1、就业前期准备工作。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下发的目标责任书,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2、就业指导

(1)组织学院2020届学生完成就业一站式服务系统注册;

(2)3月份,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学习2020年就业相关政策、法规;

(3)配合学校完成网络招聘会。组织、动员学生注册24365就业服务平台,参加线上招聘会,联系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会;

(4) 各有侧重、分门别类,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根据招就处的要求,积极组织2017、2018级同学参加学校以及其他的各类求职比赛,锻炼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严格要求2019、2020级学生按时上好就业指导课程,不缺席、不返到,把增強学生就业意识贯穿教学全过程。

(5)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就业大赛。

(6)针对毕业生面试类型开展复试前培训。

三、措施和办法

1、开辟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推荐毕业生。全院上下一心,从学院领导到教师都应对毕业生就业给予充分的关心,要利用各自的一切社会关系网络积极主动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帮助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对在就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应给予表彰和奖励。在推荐毕业生的同时,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与合作,争取形成长效机制。

2、组织毕业生参加省市学校举办的就业系列招聘会,随时配合招生就业处接待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我院工作领导小组将利用电话、QQ、微信等形式快速及时的把就业信息提供给广大毕业生,同时也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省(州)、市、学校举办的各类毕业生招聘会。

3、指导毕业生完善就业手续,及时统计上报就业信息。

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要求,我院要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每位毕业生密切保持联系。对于已就业的毕业生,要及时统计上报就业信息。

4.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研究,发表论文2篇。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科学有效的指导学生以及帮助学生实现成长,需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教师不断钻研,努力提高也务能力。学院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开展就业工作相关的课题研究、学术论文发表。

5.对未就业学生个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待就业学生做到不断联系、不断服务,及时跟进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及时调整就业帮扶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学校下达就业工作任务的完成,确保绝大多数毕业生顺利就业。

6、在人才培养方面,既要培养根植于边疆基层从事基础教育的教师,又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层次,以就业促进相关教育教学改革,以就业工作为导向,优化培养方案,提高教育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20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