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话党的二十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杨世英、白蕊、李静、夏显泽、赵珂、李波、陈惠敏7位老师及陆梦瑶、陈燕梅、方月林3位学生党员领学,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杨世英老师说,10月16日收看了央视直播,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几天又反复研读原文,感触更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意义深远。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大学生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才能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增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讲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一定成以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引导大学生用心学、仔细想、见行动,知行合一,落实落细落小,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强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中国特色主义信念和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白蕊老师说,要把身边的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引导到实践,把真正的新时代火热的奋斗,火热的实践告诉学生,把会议的精神原汁原味地告诉学生,让学生去感受信仰的力量、相信信仰的力量、成为信仰的力量。

陈惠敏、夏显泽、李静、赵珂、李波5位老师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作为思政教师要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教学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书育人。

陆梦瑶、陈燕梅、方月林3位学生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国家磅礴向上的力量,深深震撼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非凡十年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能够让自己的青春与祖国共奋进更是何等的荣幸。他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的真理和实践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立足自身学业,将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当中,转化到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人生价值当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业务学习、专业学习首要任务,教师要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基础上,做好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宣讲和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工作,将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素材,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角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组织做好宣讲和宣传工作;要立足岗位,立足曲师,立足曲靖,为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院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践行“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移步到美术学院,参观了学校“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赵薇)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