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刘丽惠、刘招明、李应3位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简出的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3位老师认为,结合思政课程相关内容教学,积极做好“三进工作”,一是要坚持实践的观点,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方式,三是坚持真理尺度和价值尺度的统一,四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中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拿出更多的投入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青年一代做出应有的贡献。谭淏予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阐释了学习感悟,在介绍中国不能走西方现代化的模式、中国的现代化有着更多独特而丰富的内涵基础上,论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现代化特色。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及“把握时代潮流 缔造光明未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的新要求,作为自己成长路径和奋斗目标,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中交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完美答卷。

会议还对教材摸底排查、期末考试监考、改卷及登分提出要求,并开展了教务新系统使用培训。

23155057.jpg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