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余锋、计志宏、吕偲、王洪、刘芳、钟秋思、李保玉7位老师领学。

余锋、吕偲、王洪、李保玉4位老师结合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阐述了学习体会,余锋老师从党员应该读什么书、党员如何读书、学生的读书情况、如何鼓励学生读书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吕偲老师从自己研读《红楼梦》《围城》和向学生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认为读书是最对得起付出的一件事,读书是性价比超高的生活方式;李保玉老师从如何有效读书、读书应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分享了自己在所教班级一学期来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的成效,特别是一起阅读经典、撰写读书笔记以身示范,共同成长的实践。王洪老师结合团学工作,用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奋斗5个关键词论述如何引领青年学生快乐阅读,健康成长。计志宏、钟秋思、刘芳3位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需要在平时的教学育人工作中秉承冬奥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地向学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fileUpload.jpg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