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克思主义学院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月理论学习由由唐俊、陈燕、陈惠敏3位老师领学。

唐俊老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主题,介绍该书编写框架及主要内容及充分认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作重点从充分运用好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宣传思想历史经验,主题鲜明、反复宣传、融入课程,守正创新,多出精品、亮点、特色,高度重视网络阵地的管理和利用4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好宣传工作。陈燕老师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实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6个方面深入简出的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陈惠敏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感受,她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的书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思政课老教师必须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要求,承担新时代的教育责任,引导好每一位学生,服务好每一位师生。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围绕学校发布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每月由部分老师领学,其他老师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结合教学和日常工作畅谈学习思考和实践,教师积极性高、感悟深、学习效果好。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博士引进工作推进会、云南省人才政策解读工作会、学校“五一”假期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毕业论文撰写、实习试讲等工作。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