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有关指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文集体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唐俊“做一个党性强的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感”的主题发言。从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政课教师、做一个有正能量的思政课教师、做一个有原则的思政课教师、做一个有觉悟的思政课教师四个方面谈了学习的感悟。院长陈燕发表主题“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发言,对学院思政课改革提出建议。王洪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方面讲述了学习的体会,杨天虎副院长从如何把理想信念贯穿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谈了自己的见解,高立恒老师结合如何利用好中国丰富历史资源进行教学提出了建议,晏燕老师从“历史是必修课”谈了自己学习的感想。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自觉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从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500多年世界社会主义史, 170多年近代中国人民斗争史,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70多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 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吸取道理学理哲理,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道理向青年大学生讲明白、讲清楚。思政课教师任重道远,只有内心有悟、有感,才能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才能在大思政格局下,发挥出思政课的价值和作用。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