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科研
站内搜索
教师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二期:问题意识培养与研究方法习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在研究中,发现一个真问题、好问题非常重要,当发现一个问题后如何着手研究也非常关键。对于青年教师来说,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难题。为了培养青年教师的问题意识,提高研究能力,7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磊老师、我校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满良老师受邀参与指导。

活动共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是“辅导员的工作实践与未来发展”,数统学院的陈静、法管学院的何所永、经管学院的胡年欢三位辅导员分别以《高校安全文化构建中的大学生反脆弱性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机制研究》、《价值多元背景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路径研究》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研究问题、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等方面谈了研究思路。第二个专题是“少数民族地方的空间想象与社会考察”,数统学院的罗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龙洋两位辅导员分别以《大象与龙:云南民族视角形象构建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在机理》、《仪式的社会功能:滇黔桂布依族地区丧葬仪式的人类学考察》为题,汇报了论文写作思路。

张磊老师、高满良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经验,从选题的意义和价值、研究对象、研究范围、研究方法、语句表达等方面做了一一的指导交流。现场氛围活跃,参加活动的几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探讨,思想碰撞中产生了很多新的想法,感触很深,收获颇多。(张龙洋)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