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我校获全国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9日,由教育部指导开展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微电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国高校推送的1684部作品中荣获三等奖,是云南高校参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光位、陈燕、唐俊、王洪等教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让青春之花绽放》,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党中央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背景,讲述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宋思恩,梦想通过读书改变家庭命运,她参加了学校思政课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润物细无声”的行动说服了贫困户王爷爷等村民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临近毕业的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小我还是大我?是利己还是利她?宋思恩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唱响了一曲青春之歌,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我校参赛作品是经过云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后被推送到教育部参赛的8部作品之一,是今年云南省参赛获得的最好成绩,这也是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中我校获全国二等奖后又一次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梓艳)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