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曲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备一堂思政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0日上午,曲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备一堂思政课”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由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和我校联合举办,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建国教授等3位专家作线上主旨发言,6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现场说课展示。

1.jpg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曲靖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吴红霄,曲靖市委宣传部及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俊致欢迎辞。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参加“同备一堂思政课”线下说课展示的6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会长、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张建国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阮金纯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李维昌教授受邀作线上主旨发言。张建国教授提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关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是建设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目标体系、内容体系、队伍结构、路径途径、实践模式等七个方面的内容。阮金纯教授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李维昌教授就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政策与实践作了交流发言。2.jpg

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献礼二十大”主题,在4月至5月,曲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思政课集体备课,在此基础之上,遴选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丽梅、曲靖应用技术学校教师敖旭、曲靖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孙昊、陆良一中教师张玮航、曲靖经开区卓立学校教师刘奇、曲靖市第二小学教师齐桐等6位不同学段的老师,在此次“同备一堂思政课”活动中进行线下说课展示。

张建国教授对“同备一堂思政课”作了精彩点评。他说,此次活动时机选得好、主题选得好、活动设计好、教师选得好、活动效果好。同时,他也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一是要加强各学段之间的内在联系;二是要进一步彰显特色,突出曲靖地方特色;三是要扩大联系,纵向、横向两个层面进一步加强各层级之间和各州市之间的联系;四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把握各学段思政课的核心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色彩,增强理论深度;六是形式上要不断完善,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3.jpg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市属及各县市区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驻曲部分高校及中职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活动。(张龙洋/文 李小红/图)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