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
点亮共产主义信仰的灯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7

9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教学楼327开展了第九期青马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老师作为领读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于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

本期读书会以“点亮共产主义信仰的灯塔”为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本次选读的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起草的《共产党宣言》。读书会上,王洪老师从《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传播的历史之维,广泛传播的动力之源,再传播的时代之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指出《共产党宣言》为中国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动力之源,同学们认真学习阅读这一马列经典著作能够更深刻地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作出的理论贡献是多方面的,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王洪老师要求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汲取《共产党宣言》蕴含着的真理力量,彰显出的历久弥新的生命力,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王洪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去读原文,悟原理,点亮共产主义信仰灯塔;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白“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的道理,通过读专业性的著作丰富自己的内涵素养以及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肩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在王洪老师的鼓舞下积极踊跃的参与本次活动,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受,并真挚的向王洪老师提出问题,王洪老师仔细聆听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高水平专业素养课。通过本次读书会,提高了同学们政治意识,增强了责任担当,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思政教师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吴晓锦 保雨馨/供稿


联系我们 | 领导信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计制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